mier

北京,走在自我成长的路上,寻求生命的意义,体验生命的美好。

体验和接触美国k1教育

这次归来,不再是旅游的心情,孩子正常上学,我开始了短暂的陪伴。语言环境的因素,小妞半年的英语进步不小,今天放学回来说,妈妈我的照片上墙了,表现比较好的小朋友照片会被老师单独展示在教室外面,她得到了鼓励,回来也很开心。

k1的两个learning paper 是我比较欣赏的,一个是reading log, 家长可以把每天阅读的内容做一个记录,我加了两行,3 description words and ratings增加孩子的阅读兴趣。希望这个行为可以给她带来阅读惯性。

再有一个是today in school, 像是一个儿童视角得总结,小朋友画了自己得心情、自己今天做得事情,ART或者PE等。这个挺好,感觉能让孩子感受和回顾自己一天的学校生活。

接送孩子的时候,跟一个妈妈聊天,感觉有些英文还是听不大懂,呃呃,有些觉得不好意思。看来还是得多听,多练习。好吧,因为不在这个地方生活,我需要更多的融入这个环境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