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er

北京,走在自我成长的路上,寻求生命的意义,体验生命的美好。

走过的路,都会变成彩虹吗?

昨天走在路上,认真想了想,审视了自己的年龄和现状,停下来看了看自己走过的路。时间过的真快,自己的学习生活一直比较按部就班,没有不安定的岁月,唯一明确的就是起点不高,但自己一直很努力勤奋。

大学校外代课,补课,学校的青涩时光只有改变现状的希望,没有真正思考过人生和意义,只是为了生存就费劲了全力。硕士第一次出差,参加学术会议,参加上海北京博士考试,都觉得很兴奋,考上北师大博士的那天真的觉得人生的高光时刻吧,当然当时有柳博士的一番话和自己坚定的信念,拿到通知书都觉得自己是老天眷顾幸运的那一个。回头想想,如果当时没有录取,那我又会有怎样的生活?

博士期间,项目,课程,学分,报告,文章,假期和生活都在忙碌中渡过;博三那年鼻炎,肩周炎,头痛,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,博士的艰难让我咬紧牙关,只想着按时毕业,不知道校园外的世界,不明白社会阶层差异,不清楚经济的拮据是什么。博士期间跟老公结婚,结婚后发生了很多情感的变化,现在回想起来,我宁愿相信之前每个阶段都是真实发生体验的情感,当然感情的变化也都是必然,租房三人的过往增添了无数的眼泪和体验,也是难得的人生体验。

在第一个单位工作五年,第一个三年后生育,忙忙碌碌,充实和多样,调入现在单位到目前3.5年,真正工作也不到10年,有了自己的小孩,养育的每一个过程可以问心无愧的讲,我做了我可以做到的。回头看,走过的路都是踏实负责任的去完成。感觉自己经历了很多,写出来也就这么三段话,接下来的故事线该如何开启,人是否真的有可以自由选择的人生?人生真的觉得很奇妙,文字的表达也很有趣,走过的路,是否都会变成彩虹?只希望这独特的人生,让我每次回想,觉得人生是值得的。

接下来,做好自己的决策,承担应有的结果,加油~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