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er

北京,走在自我成长的路上,寻求生命的意义,体验生命的美好。

开始新的故事线?

今天去了一趟北师大,关于书稿的事情,见到了师大的教授,师姐。赠了一本我今年的专著,也聊了很多关于项目,课题,今年的PISA测试,国内外基础教育,大学教育的事情,有了很多新的认识。才发现,我一直纠结的和看不清楚的困惑,其实是认知高度不够;还在琢磨我是不是看不清楚趋势,其实风景这边独好?她的话,让我看到了不同,增加了新的认知,她看到了不仅基础教育的差距,更多的是大学教育的困惑,她鼓励我说如果人生还有更多的可能性,可以去尝试自己还可以怎样?旁边的小师妹也说其实在国外,工作多年读书的申请者依然很多,这也许会是全新的人生体验~~

西部世界中,Dolores被设定有很多不同的故事线,在不断的反思和痛苦挣扎中怀疑所处的世界是否真实?这种觉醒是因为遇见不同而触发,她也成为最早觉醒和成长的机器人,我有时候走在路上,也在想,我是不是也是机器人,只是在每天的工作中,触发了不同的故事线?每天或平淡,或欣喜,或压力,或生气?今年年底,我会开始新的故事线吗?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