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er

北京,走在自我成长的路上,寻求生命的意义,体验生命的美好。

小王子

再次阅读小王子,有不一样的心情。遥远星球的小王子,与美丽而骄傲的玫瑰吵架负气出走,在各星球漫游中,小王子遇到了傲慢的国王,他揣测合理化他的权威和命令;酒鬼在不停的喝酒中遗忘喝酒本身;商人计算着自己拥有的星星;在别人看来对星星没有什么用;遵守规则不断点灯熄灯的人痛苦却没想着改变一下,地理学家收集者探险者的信息却忘记了自我探险、最后来到地球上,看到了一个大大的玫瑰园,都跟他的那朵花一样,他陷入痛苦中,她并非独一无二。。。

应该说狐狸启发了他的心智,“如果你驯养了我,我们就会建立关系,那么,我们都会是对方的独一无二;如果没有驯养,那么我和你都是普普通通的一个人,没有关联”,小王子恍然确信他与玫瑰,玫瑰与他都是独一无二的。他们在彼此身上付出了时间、精力、爱和痛,他想回家了。

小王子说“她只有四根刺来抵抗世界,我却把她独自留在家里”,这句话触动人心,流泪了,是的。那朵花哪里有力量抵抗这世界,只是自尊和骄傲罢了,还好,小王子意识到了~~~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