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er

北京,走在自我成长的路上,寻求生命的意义,体验生命的美好。

市教委开会

      今天上午去市教委开会,之前也去过好多次,每次会接触不同层次的领导,也能感觉那里的真正的行政色彩,他们是掌握北京教育未来的这些主要决策者,影响力和责任都很大。上次的市委托课题也是第一次听到对市内学校布局的阐述,他们对教育的思考和深度,数据的掌握,对工作的热情,执着和敬业真的是让人倾佩。值得我学习的是,他们对资源、人、机构等的管理和利用是经过训练的,业务管理表达深度都让人敬佩。

       于我,今天的任务不轻,主任下周要住院,这件事情肯定重头落在我身上,我这边还有一些压力事件,我们做的这些事情是为他人服务的,当然,自己也得思考自己作为研究者的影响力和职责,这确是一个成长机会和平台,如果放弃这边的奋斗去那边是有点可惜。有失必有得吧,在这边,学校,平台,竞争,环境相对来说都会比那边有差距,但最重要的是我的专业和技能就很难发挥出来。但如果能跟家人在一起, 照顾他们,教育孩子会比长期两地分居会更好一些。我知道我的决策面临的风险,不确定的未来肯定会更加艰难,但也会带来不一样的可能性。我是对自己未来充满好奇和信心的人,我相信,无论我在哪里,都会能找到自己的价值和位置,这种多元文化的经历说不定也是一个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呢。

       未来可期,期待回响。


评论